close
數位行銷:有整合力,就是贏家


繼部落格、噗浪(Plurk)、Facebook在網路世界影響力遽增,

企業的行銷方式也跟著轉向。

根據PQ Media調查,

2003!2008年,美國企業花在網路社群的行銷費用,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08.8%;

網路社群行銷費用從

2003年的300萬美元,飆升到

2008年的1億1,900萬美元。

現在企業為了贏得陌生顧客的「口碑」,開始整合各式網路社群媒體,架設網站、部落格,有自己的 Facebook。

知世網絡總經理邵懿文分析,傳統的口碑行銷,偏重在熟人的口耳相傳,

「但現在年輕人反而比較相信網友的意見,不願意輕易聽信企業的廣告!」

2009今年尼爾森調查亦驗證了此說法,消費者採購商品時,對

「網路上公布的消費者意見」信任程度,

已和砸大錢做的電視廣告勢均力敵,更高於對雜誌、報紙等平面廣告的信任。

因此,要作為一個出色的行銷人,

得透過對各種網路社群媒體特性的了解,重新塑造企業形象。設計互動性廣告,監控網友意

見,做好顧客關係管理,贏取社群網友的「好口碑」,並啟動病毒式轉寄,加深消費者參

與。

邵懿文指出:

「若你既有創意,又能從網路特性中,抓到對的行銷手法,無論在課堂,或透過自學,當你具備了整合型的能力,你就會是未來的贏家!」

從綠能到網路,從實體到虛擬,每一個關鍵字,都象徵下一個即將掀起的產業浪頭,

你想成為未來等待的人才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