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rfect Fools創辦人Tony Högqvist(來源:主辦單位提供)

數位廣告怎麼做?兩大國際廣告人告訴你

記者 吳恬儀更新時間 : 2009/11/04 18:15:32

Clio、Cannes Lions、LIAA,國際間這麼多廣告獎,怎樣才能抱一個回家?

Yahoo﹗奇摩、4A「驚奇數位宇宙旅行」研習營,為台港創意人提升實戰力。

(台北 2009-11-05)
在一個網路遊戲中,身材爆辣、金髮碧眼的美女穿著性感泳衣,從海裡冒出來,而遊戲的目標就是給她一個火熱的吻。

這麼妙的點子,原來是一家瑞典的數位行銷公司Perfect Fools,為糖果品牌曼陀珠所作的。
為了強調其薄荷口味所帶來口氣清新的效果,並強化充滿活力又年輕的品牌形象,Perfect Fools以「沒有甚麼比曼陀珠之吻更美好」作為出發點,提出了名為Kiss Cam的系列創意概念。
網友除了可以和美女隔著電腦螢幕來場刺激的熱吻外,另外更有好玩又獨特的橫幅廣告,刊載在主要的入口網站上,吸引消費者的目光。
像是精心製作的小時鐘,是用一對接吻情侶不停轉動的手臂,作為時鐘的時針、分針和秒針;另外還有可愛的小遊戲,可以讓女方一邊親吻著男方,一邊發出像薩克斯風般的音樂,讓人耳目一新,這一系列的廣告也為Perfect Fools贏得多項大獎。

為了提升台港創意人的國際創意視野,Yahoo﹗奇摩、4A於10月30日,特別舉辦「驚奇數位宇宙旅行」國際創意營,邀請了來自韓國、曾擔任Spikes亞洲廣告獎評審的Alex Kwon,及Perfect Fools的創辦人Tony Högqvist擔任主講人,和與會創意人分享數位行銷成功的秘訣。

對於廣告人最關心的議題,如何贏得國際廣告獎?曾橫掃韓國當地與國際廣告大獎的Alex Kwon,特別以擔任過評審的經驗提醒以下三點:
一、參賽者必需審慎的選擇參賽項目,因為每一個廣告創意的優點和特色各不同,若是想
要以一稿多投增加獲勝的機率恐怕是白費力氣。
 
二、許多能同時贏得多項大獎的作品,都是用不同方式來包裝不同項目的作品,強化個別
項目所重視的方向,將會讓作品更能抓住評審的注意力。
 
三、評審也是人,不管是引人發笑,還是
牽動淚腺,若能挑動他們的情感,也會讓作品顯得更與眾不同。

身為三家數位行銷公司老闆的Tony Högqvist則認為,不少廣告人在做廣告時,
常常會卡在想要創作「偉大創意」的思維裡,但是好的廣告往往只是捉住了引人發噱的要素。
他表示其中的成功關鍵在於,創作過程中必須全面的和客戶與創意團隊溝通,因為創造出好的廣告須
 
1.不只要有「創意」,
 
2.更要懂「技術」和
 
3.做出正確決定的「權力」,
 
而這三項特性偏偏很少同時存在於一個人身上。

像是最能提出新想法的,常是公司裡最年輕、最沒有經驗的實習生,但並沒有足夠經驗執行創意;擁有許多經驗及專業技術的老鳥,並不見得能做出正確決定;能夠供應足夠資源的經營者,雖然有權力,但又缺乏創意。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在Perfect Fools每一個案子都由提出創意的人擔任專案負責人,因為他們相信只要通力合作,即使專案負責人毫無經驗,都能從團隊中每一個人的專業中,取其優點,也難怪Perfect Fools總是能在國際廣告獎上抱回大獎。

  近年來,台灣廣告業在預算緊縮、人才流失的困境中掙扎,讓許多創意人忍不住思考明天在哪裡?透過Yahoo﹗奇摩、4A兩天一夜的研習營,
讓人清楚看到,也許台灣廣告業的契機不見得是更多資源,或是有更多好的廣告主提供表現機會,而是在於廣告人本身源源不絕的熱情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