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萬元當老闆街頭流動賣餐飲 亞裔投入「快餐車」創業旋風

2010-02-28 05:25:00


(本報記者陳家賦洛杉磯報道)

VFZHAN起洛杉磯的飲食文化,不得不提停在路邊的「快餐車」(food truck)。

這種以售賣墨西哥塔可(taco)和卷餅(burrito)起家的行業,

近年來發展迅速,各式食物多元化、選擇不勝枚舉,

其中不少亞裔風味的快餐車也加入其中行列,

Kogi韓國燒烤快餐車掀起一股旋風,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傳統的快餐車主要服務拉丁裔社區,很多塔可快餐車固定出現在藍領、低收入者居多的社區,提供便宜、快速方便的服務。

近年來經濟不景氣,民眾上餐館的比例減少,快餐車卻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,

各自以不同的主題吸引顧客,從美式漢堡、批薩,到特式冰淇淋、素食、

中西混合新派美食等。

大部份業者都是租用快餐車,據悉每月租金介於2000至5000美元不等。

如果想要購買一部全新的快餐車,費用大約是10至14萬美元。

至於要「創業」的話,據行家透露,

大約只要4萬美元左右就可以開店做生意了,

比至少要20萬才能開一家餐館便宜五倍或以上。

在洛市小東京Alameda與Traction街的交匯口,最近就新設一個快餐車專區,每天有至少四部不同口味的快餐車在那裡營業,旁邊還設有一個用餐區,為在市中心上班一族帶來用午餐的便利。

目前這股快餐車旋風尚未吹入聖蓋博谷(San Gabriel Valley)地區,但是不少業者對那裡的市場蠢蠢欲動,有朝一日希望把快餐車開進聖谷。

如果想要一次過掌握洛杉磯主要快餐車每日行蹤,可上www.findlafoodtrucks.com網站,這裡詳細列出每部快餐車當天那個時段會停泊在那個地區。

大部份快餐車都善用社交網路,除了擁有各自網站,

也設有Facebook粉絲網頁,以及Twitter追蹤網頁。

如果不想一一跟隨每部快餐車,可以採用「一網打盡」式的Hungryturcks,

他們的Twitter帳戶裡每日提供各部快餐車的行程資料。

當然,如果你不想被這些社交媒體「纏身」,現在可以上la.truxmap.com網站,

它以谷歌地圖作藍本,標示出洛杉磯各快餐車的所在位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